廉政教育

资料下载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会议研究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08:45访问次数: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会议,研究纪检监察工作。学校纪检监察人员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组织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几个关键点:一个加强(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个法规(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六个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武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内各项法规,切实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定期了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对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学校纪委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肇庆医专传达学习贯彻中共肇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通报3所高校4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