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资料下载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到人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7:44访问次数: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为人文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2023年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为人文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主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德树人共圆中国梦》为题的专题党课。陈彤书记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内容,从“‘伟大建党精神’ 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斗共圆中国梦”三个方面,向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感悟与思考。

陈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精神构筑史。100年来,我们党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伟大精神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陈书记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必然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宗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己任,纵深推进“创优升本”。

陈书记就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二是要学好“看家本领”,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三是要善用“课堂思政”,要跟现实结合起来。

最后,陈书记寄语全体支部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悉心教育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委员集中学习和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一行到人文学院党支部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