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资料下载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9:17访问次数:

2022年5月7日,学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处室、学院、附属医院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传达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会议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会后学校党政职能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两个维护”落地落实。二要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要扎牢防御体系,强化防范能力,守好校园阵地。四要健全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强群建、促统战。五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作风纪律约束。六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加强制度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领导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做好做实。二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党支部会议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规则。聚焦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以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为重点,织密建强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是深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宣传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特别是针对基建维修、招标采购、教材管理、选人用人等廉政风险点,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提升治理效能。五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规定制度,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

谭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严起来、紧起来,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创新强校,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