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资料下载

校纪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6:24访问次数:

2020年6月5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布置我校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主持。

会上,陈彤书记组织纪委全体委员分别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斗争”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景李虎书记在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纪委副书记潘伟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省高校纪委职责清单、近期广东省个别纪检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

陈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陈书记指出,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稳步推进,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2020年要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结合学校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继续构建校内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质效,抓早抓小,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落实日常监督责任,严肃、主动、具体地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监督合力,使监督常在、常态;三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锻炼,增强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后,全体委员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录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校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主持会议

上一条:法治宣传进社区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下一条:肇庆医专传达学习贯彻中共肇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关闭